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政治部党支部开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 主题党日
2023-11-21 14:2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政治部党支部赴晓明楼(中共沛县首届县委旧址),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党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刘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瞻仰革命先烈郭影秋,重温红色记忆。1936年6月11日夜,郭影秋在沛县初级中学被捕,他在狱中写下“打掉门牙肚里咽,英雄宁死不低头”“试把铁锥敲劲骨,铮铮犹自有金声”等诗句,表现了共产党员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坚强意志。

  参观结束后,刘勇同志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讨论中表示,此次参观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百年大党筚路蓝缕、接续奋斗的革命征程,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往无前、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并勉励大家紧抓主题教育契机,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个人理想融入检察工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努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沛县检察工作走在前列。

  随后,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发言,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高质效做好每一项工作,进一步推进沛县检察工作内涵式,为沛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还学习了其他内容。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