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徐州铁检院来我院交流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
2023-11-21 14:4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副主任叶林秀一行来我院交流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第五检察部郝敬辉主任和业务骨干参加交流活动。我院张宜华副检察长和苗永东专职委员到会指导交流。

  交流会上,张宜华副检察长和苗永东专委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我院部门职能、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及今年以来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

  郝敬辉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行政检察和行刑反向衔接的开展情况,以及耕地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和非法捕捞、非法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经验做法。

  叶林秀副主任对我院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铁检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双方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双方干警就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典型案例打造、行刑反向衔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融洽。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两院分享观点,共享经验,拓宽了办案思路,增进了感情,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促进的目的,决定共同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