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经验交流会精神
2023-11-21 14:5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经验交流会在徐州(睢宁)举行。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宋乐伟到会致辞,最高检第八检察厅二级巡视员吕洪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奇等出席。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等参加经验交流会。陶国中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近日,我院第五检察部召开部门全体干警会议,学习贯彻经验交流会精神。

  郝敬辉主任介绍了经验交流会的议程: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徐州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题片。中共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院副检察长陶国中通报2018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各设区市院检察长及睢宁县院检察长围绕集中管辖、危险废物防治、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特定主题介绍经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以“践行公益使命融入首批试点”介绍了包括沛县院在内徐州两级检察机关固废处置走在全国前列的生态环境保护典型经验和良好成效。最后,最高检第八检察厅二级巡视员吕洪涛和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先后发表主题讲话,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指导。

  郝敬辉主任就省院石时态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还就各设区市院的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经验介绍梳理出的特色重点进行了学习分析,与部门干警进行了对标找差。他还介绍说,无论是省院陶国中副检察长的工作通报,还是市院王旭奇检察长的经验介绍,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题片都有沛县公益检察官的身影和成效,这是对沛县院公益诉讼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奋进。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纷纷进行发言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加强学习,增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全国及省市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推动我院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