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县县委书记吴昊批示肯定检察工作
2021-03-09 15:0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县委书记吴昊对沛县检察工作作出批示:2020年,县检察院围绕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在扫黑除恶、公益保护等方面展现检察担当,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作为、新气象,为推进平安沛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瑾向全县检察干警致以诚挚问候!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沛县乘势而上、再攀新高,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县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县委“两个争做”目标,自觉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勇扛法律监督使命,捍卫司法公平正义,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4日上午,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在沛县院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宣读了吴昊书记对检察工作的批示。王检指出,吴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沛县检察工作的鞭策和鼓励,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吴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县委对检察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到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乘势而上、再攀新高,努力用创新务实、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沛县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认清时势之变,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要紧扣市县中心工作部署,找准切入点、把握结合点,主动作为,跨越突破,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提升检察贡献度。二是要认清自身之变,对标对表贯彻上级工作部署。今年是我院在新的起点上,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上级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强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答好沛检工作优化提升、进位争先这道“必答题”。三是要找准发展差距、补齐工作短板,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理念需要进一步更新,办案质效需要进一步增强,规范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干警素能需要进一步提高。四是在“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上再发力。检察工作要始终围绕党委政府部署,提供高效精准司法服务,将维护平安稳定作为检察机关的首要任务,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做民营企业的“老娘舅”“护航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密切相关的“小事情”“小案件”,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当好社会治理“主力军”。五是在“高要求”推进业务建设上再发力。将补短板、强弱项作为重点任务,做优做强“四大检察”。转变检察理念,及时跟进学习研讨,将转变理念真正体现在行动中。提升办案质效,以求极致的精神去对待每一个案件,把案件办好、办精,办到毫无瑕疵。加强案件培育,组建一支精品案例培育员队伍,力争实现“零突破”。注重品牌培塑,力争在两到三年内能够打造出沛检的拳头产品。六是在“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上再发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每日学习一小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素能建设不松劲,通过“三省吾身”,真正有所成长。坚持过硬作风建设不懈怠,重点强调“比、学、赶、超”,在追赶中形成竞相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真正成为检察业务的行家里手。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