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刑检“微课堂”助推干警实务能力提升
2020-06-24 15:14: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扬州6月18日电(通讯员梅文燕刘金龙)“在审查危险驾驶案时,我们要重点审查犯罪构成的几个关键点:醉酒、道路、驾驶、机动车……”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会议室里又传来了检察官和助理们热烈的案件讨论声音。这是该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为提升部门干警刑检实务办案能力,在本部门创设的刑检“微课堂”。

  2020年5月,该院第一检察部“微课堂”正式开讲,“微课堂”利用部门周例会时间每周举行一期,由本部门全体员额检察官及助理参加。每期“微课堂”主要按照刑法章节顺序,由各员额检察官对检察环节审查各类刑事犯罪案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梳理,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从案件定性、证据审查、常见问题等方面,向助理们传授“真经”。助理可以就自己对具体罪名的理解以及在协助办案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向检察官提问,实现“员助传帮带、交流促提升”的效果。

  该院第一检察部已举办“微课堂”五期,交流讨论常见罪名十个。检察官及助理们均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探讨,对具体罪名的理解和认识更深入。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