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医疗卫生系统专项预防
2017-09-15 09:47: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和省卫计委“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工作部署,沛县院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履行指导、监督职责,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加强协作联动,综合运用各项措施,推动主题专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召开专项活动动员会。联合县卫计委召开了由县检察院及县卫计委相关领导、县直医院班子成员、基层医疗卫生院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县医疗卫生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明确了活动意义、目标、内容,对专项活动的步骤和要求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结合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播放,进行了以案说法教育活动。  

  二、举行案例剖析会。结合工作实际,把沛县人民医院、沛县中医院作为此次专项活动的主阵地,在两医院分别召开了医疗卫生系统典型案例剖析会。通过对沛县人民医院两起商业贿赂职务犯罪案件的深入剖析,警示广大医务、计生工作者明辨罪与非罪界限,了解相关法律概念,理清引发犯罪的原因,明确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从而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推动医疗卫生系统完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监督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遏制和减少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的发生。  

  三、开展重点岗位廉洁谈话。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院领导带领预防人员深入沛县中医院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人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指出了当前“白色腐败”表现形式和发展态势,结合预防职务犯罪知识问答手册,帮助个别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在收受回扣等商业贿赂行为上的错误思想认识,并以告诫和警示谈话的方式,要求充分提高认识,认真自我反思查摆,以积极主动和诚恳的态度作用自我整改和自我挽救。廉洁谈话活动有力推动了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  

   接下来,随着专项活动的不断深入,沛县院将进一步深化举措,采用多种有效方式,对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开展全面深入的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增强其法制观念和廉洁意识,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促进医疗卫生系统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健全职务犯罪防控制度,规范服务行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职务犯罪。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