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精准强化核心能力,全面提升公诉水平
2017-10-16 09:32:00  来源:沛县院

  10月13日上午,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公诉工作推进会。公诉处长张岩主持了会议,鲍书华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公诉处李清泉、饶本东、许大勇等副处长、各县区公诉科长等人参加会议。下午,沛县院公诉科科长屈涛召开全科干警会议,迅速传达了上午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和指示精神,对下一步的公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中,张岩处长总结了全市前三季度公诉整体工作的情况,强调了公诉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并对公诉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清泉处长通报了全市的诉讼监督工作数据,重点指出纠正违法、追诉等工作的短板。许大勇处长介绍了二审上诉案件的办理情况并重点布置了全市“退回补充侦查、自行侦查工作精品案例”评选工作。饶本东处长详细介绍了第一次听庭评议工作的基本情况,对评议案件和评议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  

  鲍检在充分肯定公诉部门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各项工作的薄弱环节,对下一步的公诉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定职业荣誉感,要将公诉工作打造为检察院的聚焦核心和品牌名片;二是重塑职业高贵感,公诉人要每日三省吾身以恪守职业伦理,百炼成钢以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办案过程中加强风险排查和评估,充分考虑社会效果,谨防“灰犀牛事件”,避免大概率危机;四是增强队伍建设,对员额检察官考核的同时也要积极培养助理,形成梯队;五是重视基础工作,考核虽然是指挥棒,但也要重视基础工作,重视证据审查能力的培养,要采取各小组比赛、专题考试等各种形式提升整体业务水平;六是加强争先意识,各县区院要在最后冲刺阶段奋勇争先,勇攀高峰。  

  下午,沛县院公诉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进一步讨论学习推进会内容和鲍检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保持各项核心公诉业务平稳推进,提高结案率,把好质量关,做好考核年度的收尾工作;二是继续加大诉讼监督的力度,开展全院范围内的监督线索专项核查,补齐纠正违法和追诉两个短板;三是继续推进本院听庭评议百日会战计划,把提升公诉人出庭能力作为龙头来抓,选派优秀庭审参加全市评议;四是精心准备全市“退回补充侦查、自行侦查工作精品案例”评选工作,全力展示我院公诉人的水平和风采;五是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和全员培训,努力造就一支有案能办、有话能说、有文能写的公诉队伍。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