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与县河长办、二级坝局举行工作交流会
2021-11-22 10:1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治理南四湖水环境,巩固南四湖专案办理成效,11月19日,沛县人民检察院、沛县河长制工作办公室(简称河长办)及二级坝水利枢纽管理局(简称二级坝局)在二级坝局举行工作交流会。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检委会专职委员苗永东和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郝敬辉参加工作交流,二级坝局局长袁辉磊、沛县河长办副主任曹峰等负责同志一起参加工作交流。

  二级坝局袁辉磊局长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接着他介绍了二级坝局跨流域的水行政执法主体的设置及执法区域范围、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执行等相关工作。沛县河长办曹峰副主任介绍了河长办的综合组织领导、工作机制、覆盖的河道湖泊及严格水功能区管理监督等工作内容。沛县院副检察长张宜华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领域范围,办理公益诉讼的民事公告及行政诉前检察建议等程序,他还结合“河湖长+检察长”机制实施谈了效果良好的经验做法。

  三机关与会人员还就司法及行政执法案件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工作联席支持配合、司法行政执法办案效果的巩固提升等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与会人员还结合最高检立案交沛县检察院的一起南四湖专案案件的多方给力参与,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机关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大司法办案和行政执法工作相互支持配合,打造“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面貌,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安宏杰